安康市图书馆成立“王庭德书友会”

2017-08-08 16:5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8月6日上午,“王庭德书友会”安康市图书馆宣告成立。馆长李焕龙主持成立大会,副馆长孙安东宣读批文。大会选举产生了理事会,候宝康当选会长,卢慧君、张会香当选副会长,王娜当选秘书长。首届理事会任命了副秘书长及各工作部门正副部长,聘请王庭德为名誉会长、李焕龙为首席顾问。

安康市图书馆馆员、残疾青年王庭德自幼因系侏儒而生活不便,加之父亲早逝、母亲离家而生活艰难。他靠“窗外旁听”刻苦求学,仅凭阅读与写作而成为知名“残疾人作家”,少年时的散文荣获全国大奖,青年期的长篇自传体纪实文学《这个世界无须仰视》荣获陕西文学“年度最佳作品奖”,从而成为陕西省“百人计划”签约作家,成为省残疾人作家协会副主席,成为安康市道德模范及闻名省内外的励志典范,成为安康市图书馆用“公益岗位”指标特聘的馆员及阅读推广活动的有力推手。

成立大会上,举行了首场“王庭德励志事迹报告会”,王庭德先生作了《读书与成长》的主题报告,作家、评论家曾德强作了《这个世界无须仰视》的导读报告,旬阳县文联干部黄振琼介绍了《王庭德的为文为善与为人》。

王庭德书友会的会员,以他的粉丝和其著作的忠实读者为骨干,吸收关心支持王庭德工作、生活与创作、进步的爱心人土参加,广泛团结阅读爱好者及各界友人。团队的工作目标是:组织读书活动,宣讲励志故事,传播公益文化,建设书香安康。

        陕西省残疾人作家协会发来贺电,安康市残疾人联合会、安康人周末读书会等有关团体到会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