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副市长鲁琦到市阳光学校、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残疾儿童

2016-05-16 06:2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513,在第26个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市政府副市长鲁琦、市政府督查室主任阮家军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太芳的陪同下到市阳光学校、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残疾儿童,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及慰问金。

 

在市阳光学校,鲁琦一行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条件、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在三、四年级聋儿口语班和职业技能班,当得知大部分聋儿通过康复训练,听力有了较好改善后,鲁琦副市长对阳光学校特教事业给给予充分肯定和很高的评价。希望学校要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继续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能够让更多的残疾人在社会充分就业,平等地参与社会生活。

  

在市儿童福利院,鲁琦先后来到测评室、引导教育室、作业训练室、水疗室,与福利院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和康复情况,与孩子们亲密互动。鲁琦强调,残疾儿童同样是社会大家庭的重要成员,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扶持和救助力度,并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关心、爱护、帮助他们,特别是加大对残疾儿童的康复和技能培训,使他们不仅能掌握一技之长、具备自力更生的本领,还能保持健康心理、充满阳光融入到社会怀抱,更加自信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