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德兵靠微信平台拓展生存空间

2018-06-20 15:1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冯德兵,今年33岁,家住镇坪县城关镇文采村。他做梦也没有想到,微信平台拓展了自己的生存空间,信息知识助他脱贫。

多年前,一次事故导致冯德兵下半身失去了知觉,丧失了劳动能力,从此就与轮椅为伴,靠着最低生活保障维持生活。2017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冯德兵遇见县残联干部,问他是怎么残疾的,是什么文化程度,问冯德兵会不会使用微信。冯德兵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参加了微信平台操作学习,按照老师的指点,设立了微信号。

在学习过程中,他不知道如何操作,残联工作人员和老师鼓励他不要害怕,坚持学习一段时间就有收获。通过老师的指导,冯德兵坚持了下来,现在月收入3000元左右,最多一个月收入4260元。

 “我和很多朋友一样,都是坐在轮椅上的人,不要丧失信心。今天的社会这么好,要好好珍惜。”冯德兵对此深有感触。

目前,镇坪县有30余名贫困重度残疾人熟练掌握微信平台运营技术,并有固定收入,最高月收入达6000余元,最低的月收入5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