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残联召开工作会夯实2019年度工作任务

2019-03-04 17:0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31,汉滨区残联召开了全区残联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各镇办残联专干及区残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副理事长康忠平传达了全市农口重点工作落实会和市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区残联系统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专项活动,总结回顾2018年全区残疾人工作情况,落实了2019年残疾人工作重点任务

党组书记、理事长冯文明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学听跟”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我区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精准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落实好各项残疾人扶持政策,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目标。三是要贯彻落实“十三五”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实施好残疾人民生工程,继续做好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工作、加大残疾人文化宣传、严把残疾证办理,残疾人“两项补贴”审核工作四是要突出“八项改革重点”,全面推进残联系统改革要发挥残疾人专职委员作用,加强残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为残疾人服务水平,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五是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讲规矩,守纪律,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思路,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从康复、教育、就业、扶贫、残疾人证办理、两项补贴申报、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需求与动态更新方面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