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01-10 10:5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18日,汉滨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班子。汉滨区委书记王孝成,汉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汉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伟,汉滨区政府副区长祖白云、安康市残联副理事长鲁保国、汉滨区总工会主席王衍柏等市、区领导出席会议。汉滨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区直相关部门特邀代表共133人参加了会议。 

市残联副理事长鲁保国代表市残联向汉滨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汉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伟就如何做好全区残疾人工作讲话。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镇办、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把我区残疾人事业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措施,保障残疾人权利、全面增进残疾人福祉、提高残疾人发展能力、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努力营造公平、公正、没有歧视的社会氛围,让广大残疾人有机会、有能力为实现自己的美好幸福梦想而努力奋斗。

 二是强化服务保障,不断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汉滨区残疾人数量众多,大多生活困难,迫切需要关心和帮助。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的发展理念,以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为引领,抓住重点、持续发力,不断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工作中做到“四个抓好”。一要抓好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二要抓好残疾人教育;三要抓好残疾人就业;四要抓好残疾人康复。

三是强化改革创新,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把彰显残疾人自身价值作为落脚点,充分调动和发挥残疾人的积极性,引导他们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品格,发挥主人翁精神,共建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四是强化担当作为,确保残疾人事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担当、密切配合,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美丽富裕和谐新汉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会上,汉滨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冯文明代表汉滨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届主席团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奋力开创新时代汉滨残疾人事业新局面》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汉滨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汉滨区残疾人联合会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冯文明当选为理事长,康忠平、胡自兴当选为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