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岗位别样的人生

2016-07-27 08:4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一个身高1.75的农家汉子,他为人质朴、稳重执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谱写着人生道路上朴实无华的旋律,他就是汉阴县平梁镇登天村村残协主席陈德银。  

登天村有1729人,526户,残疾人138名。作为村残协主席,每年春节在贫困残疾人最需要的时候,他总是亲自把粮食、棉被、衣物、慰问金等送到贫困的残疾人家中。近三年来,他为27户残疾人申领低保,为25名残疾人申请临时救助和大病医疗救助,上门帮助3名困难残疾人申报阳光家园居家托养补助,为6名残疾人争取配发6台轮椅、护理床,3名残疾儿童办理入学资助……;面对残疾人的感激,他总是淡淡一笑,内心享受着帮助残疾人整个过程的快乐!

残疾人不仅仅是得到社会的关爱,更重要的是自己通过努力真正的“立”起来。2013年,该镇登天村二组肢残村民陈某和登天十六组村民视残村民廖某想发“牛”财找到他,他二话不说担保贷款10万元和6万元,跑前跑后买牛种、请技术、建圈舍……2015年两名残疾人全部还完贷款,其过硬的养牛技术还吸引了5名伙伴加入。同年2月,登天村二组视残村民陈某找到他想学盲人按摩,他找到镇、县残联将他送入盲人按摩中心免费培训半年,2014年协助他在安康汉滨区开起了盲人按摩院,年收入5万元以上。

   他特别注重情感上与残疾人的沟通和交流,视残疾人为亲人,想残疾人之所想、急残疾人之所急,用自己过硬的工作作风感化、影响着每一名残疾群众,只要一个电话,他总是第一时间在现场出现,几年来,化解涉残土地纠纷、家务矛盾、惠残保障等问题百余件。

他凭着对残疾人的朴实、挚爱,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大爱人生,以自己的默默付出,让广大残疾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