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启动新一轮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

2016-07-04 01:3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71,岚皋县残工委、岚皋县残联主持召开全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培训会,正式启动全县新一轮残疾人信息动态更新工作。会上主要就如何做好入户调查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对该项工作的目的意义、质量要求、时间节点做出了具体的安排。本次入户调查的汇总数据,将为上级残联工作部门提供基础的数据依据,结合五年脱贫攻坚工作,制定出更加精准的残疾人帮扶政策,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

本次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年度为2015112016630,全县本时段持证残疾人口共计8882人。12个镇将在720日前,对全部残疾人进行入户调查登记,摸清残疾人口的基本信息,以及经济和住房、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健康、无障碍、文化体育等方面的现状和需求。同步还将对村、社区服务场所无障碍设施和残疾人服务情况进行登记。县残联就此项工作成立了专门的业务指导组,将巡回各镇对信息动态更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