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举行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专项调查培训会

2016-06-30 01:1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628日,紫阳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专项调查培训会在汉安大酒店举行,此次培训有各镇残联理事长、镇专职委员和村(社区)的调查业务骨干,县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至此,该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自全省陕南片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培训班结束后,紫阳县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政府残工委的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迅速启动此次专项调查的前期工作。一是成立了紫阳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领导小组,由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府残工委主任任组长,县政府办主任和县残联事长任副组长,县政府残工委相关成员分管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动态更新办公室,由县残联理事长任办公室主任,抽调统计、残联等部门业务骨干为办公室工作人员。二是转发了省政府残工委办公室印发的《全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实施方案》和市残联等部门转发的省残联等12部门联合下发的《全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实施意见》。三是以县政府残工委的名义下发了《关于召开全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更新专项调查培训会的通知》。四是县政府及时研究决定落实了全县开展残疾人专项调查所需的工作经费。五是按第二代残疾人办证系统导出的持证残疾人数,以镇为单位据实分发了残疾人专项调查所有登记表及相关资料,统一装箱贴单,并以双向签字的方式履行资料领取手续。六是全县共抽调近800名残疾人专职委员和镇、村(社区)干部为本次残疾人专项调查人员,以全县175个行政村和20个社区居委会为基本调查单位,成立195个调查登记工作组,每个工作组选配3名调查员,动态更新办公室统一制作了600个调查员胸牌,购置了700套资料袋。对所抽调的人员实行县、镇两级培训辅导。七是更新办成立残疾人专项调查督导组,不定期地进行督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目前,全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更新工作,在县政府残工委的统一领导和上级残联的精心指导下,正在有条不紊地顺利推进,71日起将全面开展入户调查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