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残联畅谈“两学一做”争当先行者

2016-06-28 01:4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党加强学习、深化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624日下午,残联理事长给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主要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带着这些问题,全体党员纷纷结合岗位实际,畅谈感受体会和落实举措,为“两学一做”活动向纵深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更好地开展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就是要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处处以身作则,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共产党员康复办主任唐小红在交流自己学习心得时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应该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调研时提出的六个联系实际和三个深入思考来严格要求自己、对照自己,规范言行。工作中充分发挥作为党员应该起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减少工作失误,提升服务水平,争当业务上的派头兵和文明形象的传播者”。

“践行‘两学一做’就是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作为老党员杨善年说,开展“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这要求我们认真总结先进工作经验,主动担起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将支部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学习教育与残疾人工作统筹兼顾、两者并重,要将学习教育的计划制定、部署安排与检查落实与业务工作同时安排、同步推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两学一做”贵在动真。全体党员要严格以“五种意识”为镜,做干事创业的担当者。树立率先意识,做到领导干部当先、共产党员创先、推动工作争先、创造业绩领先,力争在同行业中争上游、当标杆,沉下心、放下身,深入基层、摸清实情,确定符合实际的目标、制定可操作的举措,务必做到作风上求真务实、工作上扎扎实实、业绩上实实在在。

 支部书记赵升军说,要始终把“真”字贯穿于“两学一做”活动始终,把握新形势,拓展新思路,创造新业绩,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相结合,全力争创“先进党支部”,服务广大群众,为建设富裕美丽新宁陕汇聚强大正能量。

一次深刻的交流,让“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在全体党员心中落地生根,让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自己肩负着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进了对党的感情,激发了对党支部建设的昂扬斗志。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主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讲话,学做结合,全面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争当“两学一做”理论学习的主动者、纪律规矩的践行者和作风夯实的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