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残联开展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2016-05-12 01:1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515,是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秉承活动主题“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县残联精心部署,于511日上午,在构扒镇纸坊村开展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文艺演出活动。

县委常委、副县长黄治俊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1.1万残疾朋友们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并对残联和残疾人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希望残联、残疾人工作者要进一步加深对做好残疾人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残疾人的政策法规,切实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希望全县残疾人工作者要高举社会主义人道主义旗帜,认真组织开展贫困残疾人家庭帮扶活动、志愿者助残活动和法律援助工作,引导公众进一步关心、关注残疾人,营造有利于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清风社区彩虹艺术团扇子舞《和谐大家园》、舞蹈《公民道德歌》,白河春笋艺术团三句半《残联的风采》、快板《赞白河》、金龙庆典公司独唱等十几个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活动现场为构扒镇谢俊成、钱永秀等8名中、重度肢体残疾人捐赠轮椅、护理床和拐杖,解决了他们出行和护理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