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县残联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5-03 09:2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旬阳县残联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转变职能、增强活力、提高精气神、弘扬正能量为目的,以强化残联系统党的组织建设为抓手,切实加强残联系统党的建设,通过“三个加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加强政治学习。进一步健全落实机关学习制度,突出政治学习要求,认真组织残联系统党员干部学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切实加强党性教育,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争做合格党员、优秀党员。

加强队伍建设。严格执行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必须上会研究,该公开的一定要公开。严格落实集体领导、分工负责、各岗位履职尽责从严管理制度,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切实提高残联工作的领导力和执行力。加强对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的管理,突出实干实绩导向,实行严格考核。通过专会培训、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提高基本素质和工作能力。

加强组织建设。加强机关党组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切实解决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按照工作分工责任制、“一岗双责”、管人管事管思想相结合的要求,把从严管党治党的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