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对驻村帮扶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强力推进帮扶村脱贫步伐

2017-09-22 18:0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9月19日,安康市2017年文化扶贫“一村一品”惠民演出走进石泉县两河镇金盆村,为村民奉献上了一场文化大餐。整场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小品、快板等形式,将“诚、孝、勤、俭、和”为核心内涵的新民风建设、宣传扶贫政策以及脱贫攻坚自强模范融为一体,得到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掌声,丰富了群众精神生活,激发了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力促贫困户精神和物质生活同步脱贫。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派单位联村包抓帮扶工作推进现场会精神,推进市残联年度驻村帮扶工作,近期,市残联在上半年投入20万元资金用于发展产业和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对标帮扶工作任务,查进度、明任务、补短板、定措施,将各项工作任务夯到实处。

 

 

9月初和9月中旬,市残联驻村工作队联合县残联、镇、村干部,深入帮扶的两河镇金盆村走访座谈、逐户核实资料数据、收集帮扶工作意见建议、查看产业基地效益和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落实对口支教、移民搬迁、干部结对帮扶“树标兵、交朋友”活动以及推进“诚、孝、俭、勤、和”为核心内涵的新民风建设等完成情况,综合研判金盆村整体脱贫工作进展情况,夯实驻村工作纪律作风,加强督促检查。在当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残联负责人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围绕2017年计划脱贫的14户贫困户实施的帮扶措施和资料再做实、做细。二是新建的村综合活动室和连接1、2、3、6组的6.5公里产业路硬化年内完工,并投入使用。三是围绕“诚、孝、俭、勤、和”为核心内涵的新民风建设对村安置点广场布置展板和宣传栏,亮化美化广场环境,同时,挖掘10户在脱贫攻坚和新民风建设工作中涌现出来的自强模范、孝老爱亲、遵纪守法等典型,12月份予以表彰奖励。四是做好黄花菜基地秋冬季节管护,夯实脱贫户不返贫的基础。五是积极同两河九年制学校联系,投入2万元完成对口支教任务。六是配合做好萝墙湾移民安置社区贫困群众入住工作,完成移民安置帮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