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理事长王太芳深入帮扶村调研指导工作

2017-05-19 08:3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2017515,市残联理事长王太芳深入石泉县两河镇金盆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一行看到年初市残联投入10万元建立的黄花产业基地幼苗长势喜人,十分欣慰,不约而同加入锄草队伍,和村民一道进行锄草劳动;在村移民安置小区,走进搬迁户吴锡进即将装修完工的安置房,王太芳仔细询问其家庭脱贫路子,宣传扶贫政策,激发脱贫信心;在重度残疾人吴明金家,帮扶干部送去自己购买的新棉被… …一句句问候的话语,一件件实实在在的好事,一条条政策的宣传,无不体现着残联干部的帮扶真情!

 

面对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对驻村帮扶工作的考核管理新要求,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组理事会和干部职工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进帮扶工作开展。及时充实加强驻村工作力量,新派机关一名党员干部常年驻村,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汇报了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王太芳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详尽了解工作现状,她强调,市县残联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学习贯彻脱贫攻坚政策,坚守工作纪律,服从镇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一要迅速到户,将这次扶贫数据核查反馈回来的31户贫困户情况摸清搞实,建档立卡,精心制定脱贫帮扶计划。二要抓好产业基地建设。要抓好百亩黄花菜基地的锄草管护工作和黄花菜烘干设备的购置工作,发挥70亩苗圃和110亩葛根种植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巩固脱贫效果,实现稳定增收。三要建好村残疾人协会,充分发挥残协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为贫困残疾人脱贫添砖加瓦。四要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提高群众扶贫政策知晓率,确保“四率一度”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