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残疾人联合会2014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2015-11-02 09:0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一、概况

安康市残疾人联合会成立于1998年,内设办公室和综合科两个科室、直属市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和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2个正科级事业单位,承担着全市残疾人康复、就业扶贫、扶残助学、维权信访、文化体育、组织建设等工作。

二、主要职责:

(一)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二)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积极为社会主义作贡献;

(三)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科研、用品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工作;创造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活动;组织实施残疾人康复扶贫工作;

(四)承担市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残工委成员单位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

(五)协助政府有关部门组织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规和研究,拟定有关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政策、规划、年度计划及其实施工作;

(六)负责残疾人事业有关业务领域的归口管理和行业指导;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组织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和合作;

(七)承担市委、市政府委托或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安康市残疾人联合会2014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四、安康市残疾人联合会2014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收入总计2637344.89元。包括: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38883.39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20040.00元,为省残联拨付给我单位的十件实事及康复协调培训经费。

3)上年结转和结余2633723.89元,为以前年度尚未列支,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系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2.支出总计2850169.20元,包括:

1)基本支出1739736.60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233947.24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505789.36元。

2)项目支出1110432.60元,主要是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3)年末结转和结余2106899.08元,主要是本年度及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系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二)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65708.20元,其中:基本支出1725315.00元,项目支出840392.60元。既包括使用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

2.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2569329.20元,具体是:残行政运行支出1370883.39元、残疾人康复支出158000元、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1040445.81元。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

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96667.33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2087.33元,公务接待费14580.00元。会议费支出20875.00元。

1、本年度本单位无人员出国(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2087.33元主要用于保障会领导及机关和所属单位开展工作调研、督促检查,各种公务活动和会议等发生的燃料费、维修费、通行费、停车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14580.00元主要用于省残联来安检查指导、县区残联及有关部门汇报、交流工作接待。

我会2014年三公经费较2013年大幅下降,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下降9%、公务接待费用下降近70%。主要原因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加强和规范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活动,严控接待费开支范围。
 
附件:安康市残疾人联合会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表
    

                             2015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