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育清廉、守初心、担使命”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05 10:13 作者:任玉梅、罗瑞、汪敏 来源:市残联、汉阴县残联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630日,市残联党支部联合汉阴县残联机关党支部到汉阴县双乳镇开展“育清廉、守初心、担使命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筑牢清廉防线,推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六月的荷塘,莲花绽放,清风徐来,沁人心脾。“莲廉共生、荷和万家”八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带领下,追寻清廉足迹,感悟荷风莲韵,淬炼党性修养,激发使命担当。清风廊上观看微党课、清廉道旁体验人生七笔账算盘打卡、家风廊赏名言警句和听家风故事、走清廉步道、聆听廉洁小故事……沐浴青莲之风,恪守清廉本色。廉政文化广场,面对鲜艳的党旗,市县残联党员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廉洁基因的坚定决心。


随后大家走进双乳集镇社区,参观了双乳集镇社区“清廉村居”党员活动室、党史长廊,聆听了沈启贤、沈敏、蒋秦峰等革命先辈的故事,学习他们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同时参观了汉阴县工业展览馆,听取汉阴工业经济发展状况和汉阴经开发区发展历程介绍,实地参观了曼巴电器光伏电线电缆生产基地。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廉政教育,思想上受到了淬炼,精神上得到了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意识,筑牢了清廉防线。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品格,自觉遵守党纪法规,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以实际行动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和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