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助残基地建设力度大

2023-04-18 14:33 作者:汪芬、李东 来源:汉滨区残联 字体大小:【

414日上午,晏坝镇安康市新雨露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助残增收基地热闹非凡,基地正在向53户残疾人家庭免费发放猪仔。联坪村徐德勤满脸笑容地说道:“现在党的政策好,给我们发放了三只猪仔和饲料,养殖全程技术指导,出栏的猪实行订单收购,让我们稳赚不赔,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关爱,让我们对过上美好幸福生活更加充满信心。”

今年以来,为了帮助残疾人发展产业,持续稳定增加残疾人家庭收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区残联通过前期走访调研,托各类农业园区、林业园区、农民专业合作社、企业法人、社区工厂,建设农村助残增收基地。通过基地辐射带动残疾人发展产业,利用反租倒包、资产入股分红、技术指导、培训、饲料、种苗、防疫、收购等产、供、销配套服务,扶持带动残疾人发展养猪、养羊、魔芋等种植养殖产业,把残疾人紧紧镶嵌在产业链上,帮扶残疾人提升自我发展能力,让助残增收基地成为残疾人家门口的“挣钱基地”。

据悉,2023年区残联将筹措项目资金100万元,建设助残增收基地4个,辐射带动200户残疾人发展产业,通过帮扶带动,确保残疾人户年增收8000元以上,促进残疾人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