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来安调研残疾人教育就业工作

2023-04-18 14:32 作者:赵丽 来源:市残联 字体大小:【

411日至13日,省残联教就部主任于国强带队深入我市汉滨区、汉阴县、恒口示范区调研残疾人教育培训、就业增收和社会保障等工作,市残联理事长刘璇及有关县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安康市恒安玩具有限公司、安康民朋鑫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汉阴县残疾人创业就业互助协会、汉阴县涧池镇紫云南郡社区工厂、汉阴县涧池镇新华村、汉阴县聚才人力资源公司、汉阴县残疾人创业就业实训基地、汉阴县残疾人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安康硕正实业有限公司、安康市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安康慈幼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安康市养老护理培训学校、安康天瑞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实地了解残疾人“美丽工坊”、“陕亮家园”、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残疾人直播产业基地、产业就业示范园区培育建设和残疾人“庭院经济”发展情况。

调研组认为,安康残疾人教育就业工作亮点多、效果好、示范性强。希望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培育更多特色亮点,及时总结经验做法。要求安康市各级残联组织进一步树立“产业助残、残健融合、智慧助残”理念,充分发挥“四手”(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社会援助之手、残疾人勤劳之手)作用,持续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帮助每个残疾人在乡村振兴中不掉队。要不断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质量,加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优化残疾人就业服务,发挥社会组织作用,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