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江波:让更多残疾人在各行各业绽放光彩

2022-10-19 14:34 作者:刘曌琼 来源:陕西日报 字体大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我在现场聆听了报告,内心非常激动。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有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1018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康市石泉县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教练员夏江波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历史性新成就,残疾人基本民生得到稳定保障,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有了大幅提升,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不断优化,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我切身感受到近年来国家在推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体育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在一系列政策措施帮扶下,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在各行各业绽放光彩。”夏江波说。

20046月,夏江波被选拔到陕西省残疾人游泳队集训。经过刻苦训练,不到一年她就在西安举行的全国残疾人锦标赛女子乙组5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得了银牌。此后,夏江波在包括伦敦残奥会在内的国内外各类游泳大赛中斩获金牌35枚,并多次打破世界纪录,为陕西增添了光彩、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走出大山、走出国门、走上体育竞技赛场的最高舞台,这些都离不开党和国家对我的培养,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对我的帮助。”夏江波告诉记者。如今,夏江波顽强奋斗、坚韧不拔的品格激励并影响着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她也一直努力帮助更多残疾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精彩人生。这些年,夏江波通过多种方式带动残疾人参与体育事业,同时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

教育和就业是残疾人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这也是夏江波一直以来关注的重点。“作为一名党代表,我将时刻牢记党代表的职责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宣讲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各项政策,为残疾人体育、教育、就业等发展献计出力,重点关注、协调、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实现残疾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一个都不掉队’作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