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走进服务机构 关爱残障儿童”活动

2022-05-14 15:46 作者:许正国 记者:罗超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大小:【

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513日,市残联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开展“走进服务机构 关爱残障儿童”活动。


大家先后深入安康向日葵儿童发展中心、安康慈幼儿童康复托养中心、安康儿童脑病医院、陕西惠恩爱儿康健中心四家助残服务机构,了解机构运营情况及存在困难,与残障儿童近距离交流,了解他们的成长生活状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讨论交流扶残助残工作。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坚持每年专题研究残疾人工作,为残疾人办好事实事,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年龄范围扩大到14岁。各部门主动把残疾人工作纳入业务范围,从人员保障、资金支持、社会救助、康复医疗、教育就业、住房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形成了合力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举办本次活动,目的就是通过深入社会机构、走近残障孩子,进一步了解残障儿童康复照护服务机构运行状况,动员社会各界更加关心关爱残障儿童少年,促进社会公平,推进社会文明,增强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怀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