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防灾减灾专题培训

2022-05-07 16:44 作者:沈艳琼、吴冬 来源:市残联 字体大小:【

5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推广和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57日,市残联特别邀请西安五进消防知识科教站特级教官赵维龙为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培训防灾减灾相关知识。


赵教官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用近年发生的火灾案例以PPT形式进行深入浅出、通谷易懂的讲解,提醒大家如何消除身边的安全隐患及应急处理方法,如:电器及插孔设施要日常检查不能超负荷运行”“家庭和单位要做到人离电断的基本操作”“预防油锅起火及处理方法”“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各种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如何识别安全保质等,警示大家务必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防灾减灾,警钟长鸣。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对消防减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