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多措并举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2-05-05 15:52 作者:吴冬 来源:市残联 字体大小:【

2022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今年4月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市残联组织开展了系列形式多样的爱国卫生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活动主题,向爱国卫生月献礼。

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活动计划。市残联把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作为今年爱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制定印发了《2022年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计划》《2022年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实施方案》。

深入开展科普宣传。切实做好树立文明健康意识、践行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宣传。通过残联网站、LED屏、宣创栏等,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健康素养。

开展爱国卫生月线上答题、问卷。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线上问卷调查。和爱国卫生运动知行大赛线上答题。

共建共享共守绿色家园。常态化开展义务清扫活动,支持帮扶社区扎实开展“三堆六乱”环境整治工作。

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41日,市残联志愿者在市政府十字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车让人,让出一份关爱;人守规,守住生命安全。

开展义务植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市残联志愿者前往平利县城关镇普济寺核桃产业示范园区市残联包抓帮扶点上开展春季义务植树劳动,在去年硬化的产业路两侧栽植桂花苗木,同时对园区核桃树进行了培土、扩盘、除草、浇水、施肥、修枝。

开展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联合包联的新埔社区20余名志愿者在汉江公园沿岸开展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同饮一江水 共护母亲河”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拎环保袋沿汉江河畔、绿地公园对“白色垃圾、矿泉水瓶、塑料制品”等垃圾“宣战”,以实际行动弘扬环保理念,倡导垃圾分类、绿色生活的文明新风。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市残联志愿者积极参加在金州广场举行的“安康市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暨汉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仪式”活动。市、区残联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向群众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为全民参与、共建文明城市做出一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