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残联“小资金”激发“大动力”

2022-04-15 16:02 作者:佚名 来源:汉滨区残联 字体大小:【

为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汉滨区残联坚持把残疾人持续增收作为主要目标,积极破解残疾人就业、创业、增收难题,以“小资金”扶持激发残疾人发展“大动力”。

区残联在广泛调研的前提下,扶持资金依托新型经营主体把残疾人镶嵌在产业链上,带残益残发展增收。目前,依托农业园区、专业合作社等创建残疾人就业示范点16个,带动残疾人就业270余人;创建残疾人扶贫基地5个,依托“扶贫基地+产业+残疾人”的模式,利用反租倒包、资产入股分红、技术指导服务等形式,扶持带动170余户残疾人发展茶叶、核桃、中药材、养蜂、养猪等种养殖产业;实施阳光增收项目鼓励扶持380余户残疾人因人而异发展产业增收。通过各种形式扶持带动残疾人平均增收5000元以上,有力的激发了残疾人发展的内生动力,实现稳步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