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及时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

2022-04-02 14:30 作者:许正国 来源:市残联 字体大小:【

330日上午,市残联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党代会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贯彻落实举措。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怀中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市第五次党代会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安康发展的阶段特征和面临形势,明确了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奋斗目标和任务举措,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市第五次党代会和“两会”为今后一个时期推动残疾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残联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第五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上来,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市第五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专题学习,进一步细化学习计划,灵活学习方式,学习领会好市第五次党代会和“两会”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观点、新要求和新举措,务求学习效果。二要全面对表对标。要以市第五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为指导,精心组织编制好《安康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认真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五年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思路目标、重点任务、关键举措,精心组织实施残障群体关爱工程,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务实担当作为。要严格按照新一届市委、市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转变作风,担当作为,以更高的目标、更严的作风、更实的要求、更好的效果,奋力推动残疾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