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残联召开2022年度全市残联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

2022-03-01 16:31 作者:王金锋、任玉梅 来源:市残联 字体大小:【

225日,市残联召开2022年度全市残联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残联工作会议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马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县(市区)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岚皋县、宁陕县、旬阳市残联分别就推进托养服务试点、基层残联组织改革、残疾人就业康复等方面工作交流了经验;市残联分管领导安排了分管工作。

马英从突出政治站位,切实把牢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廉政教育,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坚持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巩固治理成果,整治群众身边腐败五个方面对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怀中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工作,分析指出存在的短板弱项,对2022年残疾人工作和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残联系统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扛起管党治党责任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重点环节和主体责任,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持续抓好残疾人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残联改革措施落实落细,集中精力抓好民生项目落实,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