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教活动走进新铺社区

2021-11-22 16:17 作者:吴冬、邓瑾 来源:市残联 字体大小:【

文明,是一座城市发展的灵魂,更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20211月,安康市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切实提高广大市民、帮扶社区、机关单位的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近日,市残联走进新铺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教活动。新铺社区党支部书记宣读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体系》内容,并详细讲解了市委、市政府“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力争入围参评”的工作要求。活动现场市残联志愿者向辖区居民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引导辖区居民自觉践行《文明城市市民公约》,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来。本次宣教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入户发放创文明白卡、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讲文明、树新风的文明意识,充分调动了广大居民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