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召开全县村(社区)残协主席、专职委员视频培训会议

2021-09-29 14:56 作者:周娟 来源:紫阳县残联 字体大小:【

为切实提高基层残疾人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的服务残疾群众,打造“贴近群众、精通政策、主动担当、真情服务”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927日,紫阳县召开了全县村(社区)残协主席、专职委员视频培训会议。各镇残联分管领导、镇残联理事长、镇村专职委员、各村(社区)残协主席共3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重点围绕残疾人组织及协会职责、残疾人专职委员职责、精准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托养服务、权益保障、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2021年残疾人需求调查、陕西省辅具适配办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强调,基层残疾人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及业务知识,把原理学懂弄通、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好。要转变工作作风,始终胸怀爱心、细心、热心、耐心,与残疾人广交朋友,主动走进残疾人的生活,走进残疾人的内心,全面掌握基层残疾人的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设身处地解决好广大残疾人在社会保障、康复训练、就业创业、权益保障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上充分发挥残疾人工作者的职能和作用。残疾人工作者要与残疾人心连心,真正成为广大残疾人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和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