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残联组织改革经验在全国基层残联组织改革工作推进会上交流

2021-08-04 17:50 作者:王璐、王金锋 来源:市残联 字体大小:【

2021729日,中残联召开全国基层残联组织改革工作推进会,我市基层残联组织改革经验以专题片形式播放交流。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联组织改革工作,以市委办、市政府办文件印发了《安康市贯彻落实<陕西省残联改革方案>若干措施》,明确把党委政府定期听取残疾人工作汇报、将残疾人事业发展纳入总体规划、优化机构配置、建齐配强村(社区)残协组织、加强经费保障等作为重要内容。强化基层基础,筑牢残疾人事业发展“桥头堡”,全市1915村(社区)通过选举方式全部成立了村(社区)残疾人协会组织,残协由3-5名委员组成,主席由村(社区)支部书记担任,实现了基层残疾人工作由过去残疾人专职委员一人负责到村级党组织全面领导下的一个组织抓落实的转变,切实打通了残疾人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