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领袖足迹、践行初心使命

2021-04-25 15:03 作者:胡瑞芳、甘启平 来源:市残联、平利县残联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422日,安康市残联与平利县残联机关党支部以“追寻领袖足迹、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赴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村、平利初心馆接受党性教育,通过追寻习近平总书记来安考察足迹,探寻革命先驱廖乾五的英雄事迹,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雨后初晴的蒋家坪,山青水绿,云雾缭绕,生机勃勃。山脚下,“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十一个大字格外醒目,饱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乡亲们因茶致富、因茶兴业,脱贫奔小康的殷切期望。在老支书罗显平的带领下,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茶山拾级而上,实地参观了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让在场的每一个人对“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罗支书声情并茂的讲述,生动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茶山与茶农亲切交谈的情景,让每位党员干部深切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


在平利中学“初心教育馆”,通过观看影片和工作人员讲解,全体党员干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廖乾五,追寻红色革命足迹,聆听传奇故事,感受英雄精神,重温党史坚守初心。在市残联包联重点企业盛丰源食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带领党员干部参观了园区建设,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与企业共话发展,共帮共建。

通过党史教育现场教学和实地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精神,让所有的党员干部倍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实干担当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学思践悟,落实到残疾人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中,不断改善残疾人民生福祉、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