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4-23 09:44 作者:肖军 来源:市残联 字体大小:【

421日上午,“复明一号”流动眼科手术车来我市开展复明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医院举行,标志着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进入实质阶段。

“复明一号”流动眼科手术车是由“亚洲防盲基金会”捐赠给内地的第一辆流动眼科手术车,旨在解决边远山区缺医少药困难,为群众就近就便提供医疗服务。多年来,先后深入全省100余个县区,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6万多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残联结合职能,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主动沉下身子,深入基层和群众家中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难,征集、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容。获悉部分白内障患者有复明手术的意愿后,主动对接省康复医院“复明一号”流动眼科手术车和市人民医院,就“复明一号”流动眼科手术车来我市开展复明活动进行沟通衔接,促成了白内障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优质眼科医疗技术服务,而且可以大幅度降低复明手术费用。

420日实施的26例患者和家属纷纷表示,感谢各级残联、省康复医院和市人民医院,免费为他们实施了复明手术,重见了光明。

此次“复明一号”流动眼科手术车在我市开展白内障复明活动将持续10天左右,预计可使200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