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联合新铺社区开展消防知识宣教培训活动

2021-03-19 16:42 作者:王剪寒、周莉 来源:市残联 字体大小:【

为做好创建知识“五进”宣传培训工作,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综治平安建设,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和包联社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319日,受市残联邀请,政安消防西安五进消防知识科教站甘泉教官赴新铺社区开展消防知识宣教培训活动。新铺社区所辖单位、小区物业负责人、部分居民代表及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甘教官通过安康市近年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展开阐述,分别就办公场所及家庭内部火灾形成原因、火灾预防、正确配备和使用消防器材、如何利用现有物品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自救及行车安全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并结合实际,重点讲解了安全用电注意事项,警示参训人员务必纠正超负荷使用多功能插线板、随意堆放易燃物等陋习,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号召各单位、各物业公司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力度,做好自查自改,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通过此次宣教培训活动,参训人员深刻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切实提高了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