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第二季度健康知识培训

2020-06-09 17:55 作者:赵丽 来源:市残联 字体大小:【

生命是一切的本源,身体健康则是美好生命的重要因素。为加强干部职工对急救知识的了解,提升大家对“心肺复苏”的掌握能力,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救助能力和健康水平, 68日上午,市残联联合市警察培训学校组织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常识及实践操作培训、趣味健身等活动。


心肺复苏急救常识及实践操作培训由安康蓝天应急救援中心吴坤老师担任主讲。培训课上,吴老师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心肺复苏”及其的作用、抓住“黄金四分钟”需要采取哪些有效措施、“心肺复苏”的三大步骤(确认患者状态、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常识及操作流程,细致讲述各个步骤的要点并进行现场演示。讲解结束后,大家纷纷参与,通过实际操作,加深印象和理解。通俗易懂的讲课方式、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使得本次课程获得了的一致好评,达到了良好效果。

课程结束后,市残联联合市警察培训学校又举行了乒乓球、羽毛球、跳绳等趣味健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