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联合新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0-05-26 17:34 作者:刘平丽 王剪寒 来源:市残联 新铺社区 字体大小:【

近日,市残联联合新铺社区在景园路、欢喜岭路开展文明交通、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劝导我先行。在景园路口与南环东路丁字路口,志愿者头戴小红帽、手持文明劝导小红旗,引导行人文明过马路、走人行横道、遵守交通规则;对横穿马路、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主动护送儿童、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

知识宣传入人心在桃园路口,志愿服务流动宣传桌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手册、垃圾分类、防范网络诈骗、无障碍条例、残疾预防手册、五城联创、消防安全知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三率两度”等各类宣传彩页摆放整齐,社区和市残联志愿者们手拿彩页主动向过路行人发放宣传材料,并宣传讲解相关知识,志愿者们讲得认真,居民听得专注。

整治环境齐动手。在景园路口和欢喜岭路,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火钳、扫把、垃圾袋等工具,对主干道、绿化带里的烟头、纸屑、果皮和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大清扫,景园路两边人行道和绿化带焕然一新,过往行人纷纷点赞。

通过开展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群众对“五城联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创建、文明交通等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城市创建中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