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残联召开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暨残联业务工作培训会

2020-05-11 17:16 作者:李东 来源:汉滨区残联 字体大小:【

59日上午, 区残联召开了2020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暨残联业务工作培训会,各镇办残联专干及区残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和全市残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聚焦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及当前残疾人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培训、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重点落实好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做好残疾人办证换证工作。二是紧盯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重点做好扶残助学工作、残疾人培训工作、残疾人创业示范点创建工作,大力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电商创业、公益性岗位就业,抓好残疾人产业增收。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开展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认真贯彻落实《汉滨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方案》,积极引导残疾儿童开展康复训练。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要求各镇办残联紧紧围绕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和残疾人脱贫重点工作任务,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面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残疾人是社会最弱势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各镇办要认真贯彻中省市脱贫攻坚和残疾人工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残疾人脱贫攻坚和残疾人重点工作任务,发扬“能吃苦、讲奉献、顾大局、敢担当”的精神,自加压力、持续发力,全力做好残疾人各项工作,为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