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2019-10-21 09:12 作者:王金锋 来源:市残联 字体大小:【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残联党组紧紧围绕主题主线,认真制定调研方案,精心选定调研课题,坚持领导带头,先后深入残疾人专门协会、包联贫困村和县区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调研5次,检视问题14条,建立问题清单,推进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9月下旬以来,分别召开了退休党员干部座谈会、残疾人专门协会座谈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介绍残疾人事业发展状况,听取对市残联班子和残疾人工作的意见建议,着力查找存在问题。1014日到15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怀中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到帮扶村石泉县两河镇金盆村,走进帮扶群众家中,访民情、听民声、解民难,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推进整村脱贫推出。

1017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怀中深入到旬阳县铜钱关镇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部分残疾人家庭、县残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走访座谈中,王怀中一行先后到铜钱关镇秦宇生态养殖合作社、绿佳然生态农民专业合作社座谈,认真听取镇村干部、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残疾人意见建议,调研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带动残疾人情况,对合作社反映的问题和困难需求,现场予以解答并就如何进一步规范示范扶贫基地管理,促进贫困残疾人残疾人脱贫增收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深入铜钱关水磨村贫困精神残疾人杨某家,详细询问办证服务、家庭生活和收入情况,在肢体残疾人周益贵家,详细了解其在合作社务工和家庭收入情况,鼓励他们自强不息,勇于向困难挑战,同步走向小康。

在县残联机关,调研组认真听取基层干部对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和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强调指出,残联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残疾人事业抓紧压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回馈残联成立的初心,履行好“代表、管理、服务”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