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残联召开2019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会

2019-09-18 14:47 作者:李东 来源:汉滨区残联 字体大小:【

915日,汉滨区残联召开了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会,全区27个镇办残联专干、残疾人专职委员及区残联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

会上,区残联副理事长康忠平对做好全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把握重点,夯实责任,提升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质量;三是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推进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圆满完成。

区残联理事长冯文明对汉滨区2019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是加快推进全区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的一项重要抓手,是找准工作短板、精准服务残疾人的基础性工作。与会人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动态更新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精准掌握残疾人的需求情况,扎实做好动态更新工作,为党和政府制定残疾人政策提供依据;要履职尽责,抓好培训、入户调查、数据录入等关键环节,采集信息要全面真实、可靠有效,严禁泄露残疾人个人基本信息,确保信息数据动态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严把时间节点,确保今年动态更新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同时,对近期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       

随后,残联干部组织对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相关内容进行了集中培训,并邀请残疾人由镇办残联干部模拟试填、现场答疑、测试。通过培训,使大家全面掌握了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内容、流程、方法、APP录入和各种工作细则,熟练掌握了《残疾人登记表》《社区登记表》各项指标解释及填表要求,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