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举办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19-09-05 16:58 作者:张静 来源:市残联 字体大小:【

今年,825日是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为了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充分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残疾预防工作的良好氛围,市、县区残工委成员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主题为“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为充分营造残疾预防工作的宣传氛围,普及残疾预防知识。承担全国残疾预防综合实验区、全省精准康复试点县的旬阳县举办了大型宣教活动,活动现场为部分重度肢体残疾人现场适配护理床、轮椅、拐杖等辅助器具。市县区残联利用人口密集区域的大屏幕滚动播放“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宣传教育片,在办公地及公共场所张贴残疾预防宣传海报,通过邀请市儿童脑病医院专家就残疾预防工作接受群众咨询,展出残疾预防宣传展板,发放残疾预防知识手册及孕期日记等多种形式,为广大群众传递更多的残疾预防知识和信息。全市共展出残疾预防展板150余块,张贴宣传海报180余张,发放残疾预防知识手册50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130余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