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残联赴常州学习考察对接残疾人工作

2019-08-28 16:51 作者:赵丽 肖军 来源:市残联 字体大小:【

为推动苏陕扶贫协作工作,进一步加强常州安康残联系统对口帮扶工作力度,818日至22日,安康市残联副理事长鲁保国带领有关县区负责人,赴常州市对接残疾人扶贫协作事宜并考察学习残疾人工作。

   

安康市残联一行先后走进常州市残疾人之家、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残疾人托养中心、文体活动中心等残疾人服务机构,认真考察学习常州市的残疾人托养、就业及康复服务等工作,深入了解常州在残疾人集中就业、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就深化扶贫协作,加强残联系统对口帮扶进行了多方面交流。

   

通过学习考察,大家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维,认识了差距,增添了动力,收获颇丰,感受良多。一是地方党委政府重视残疾人工作。常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通过各种形式鼓励支持社会组织开展残疾人服务工作,免费为他们提供办公场所,并给予充足的经费保障,极大的调动了社会组织承接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常州市经济发达,残疾人事业投入多,残疾人服务设施功能齐全,可满足残疾人多样化需求。三是爱心助残机构多。众多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多元化服务于残疾人,为残疾人就业、康复、托养、文化活动提供了有效资源,提高残疾人幸福指数。

考察组一行对常州市残疾人工作高度赞赏,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常州市残疾人工作的新思路和好做法,将亮点经验带回安康,推动安康市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