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19-08-16 09:05 作者:王璐 来源:市残联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学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提高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近期,市残联结合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汉滨区检察院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教育基地,大家通过讲解和用现代声光电技术、体感系统、多屏互动展示的视频、图片、实物了解古代历史名人和新涌现出的廉政楷模先进事迹,观看了腐败分子“现身说法”的警示纪录片、图片展,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反腐倡廉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及党和国家反腐倡廉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近年来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等内容。一张张熟悉的照片,一个个典型案例的解剖、一个个沉重的忏悔,使每名党员干部职工更加直观地感受到贪欲之害和锤炼作风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除组织党员干部在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外,在基地会议室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怀中从残联工作实际出发,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守初心 保底线 讲担当”的廉政党课。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诱惑,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