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为残疾人送上一份精彩纷呈的节日大餐

2019-05-20 15:0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在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17日,由白河县残联和县检察院主办的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在仓上镇石关村举办,活动的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县委常委、副县长任小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祖安,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柴隆友,仓上镇党委书记王永重与当地群众近50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委常委、副县长任小博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1.2万残疾朋友们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他希望各级残联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残疾人事业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广大残疾人共奔小康;希望全县残疾人工作者要高举社会主义人道主义旗帜,认真组织开展针对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帮扶活动、志愿者助残活动,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坚决打赢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希望广大残疾人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在建设幸福白河的进程中实现自身进步与发展。

活动现场,县中医院、仓上镇卫生院派出精干医师团队为残疾人和广大群众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发放政策资料和常备药品,县残联为仓上镇李连国等6名肢体残疾人捐赠辅具,仓上镇党委、政府表彰了8名残疾人脱贫“自强标兵”。

助残志愿者还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还穿插了残疾人政策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现场残疾人踊跃竞答,进一步凝聚了全社会关爱残疾人、扶残助残、自强脱贫的强大正能量。

随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任小博同志深入村组慰问周良师等2户特困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子女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不等不靠、奋力拼搏,做生活的坚强者,让日子一天一天好起来。县残联、县医院工作人员为17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上门办理残疾人证,让残疾人少跑路。助残志愿者到石关敬老院为五保老人包饺子,让残疾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的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