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残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夯得实

2019-04-22 17:1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陕县残联结合工作实际,强化措施,夯实“两个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夯实主体责任,发挥核心作用。夯实理事长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党支部书记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责任人的责任,其他室办主任各司其职,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工作,督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开展。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干部素质。认真学习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切实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同时,会领导坚持每月对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使全体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注重警示教育,推进以案促改。通过上廉政教育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以案促改以及灵活运用教育、监督、提醒、谈话各项方式方法,及时红脸出汗、扯袖提醒,教育干部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严防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的发生。

开展专项整治,促进作风提升。持续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工程,坚决反对“四风”,大力开展违规收受礼金、小金库治理等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纪律环境。

完善相关制度 ,严格干部管理。完善《残联干部职工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为抓手,不断强化干部队伍日常管理,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大力整治“慵、懒、散”等行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令行禁止,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信念过硬、纪律严明、业务精通、善于作为、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残联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