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残联平安建设抓得实

2016-03-02 09:0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汉阴残联在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中,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努力提高全员参与综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根据综治工作要求,加强机关管理,县残联成立了以理事长为组长,副理事长为副组长的社会综治领导小组,小组下设办公室,由8名成员组成,做到小组成员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解决了综治工作忙时有人抓,闲时无人管的问题,把综治工作真正做在平时。

在综治平安创建工作中积极筹措资金,加大对办公楼及场院维修管护,硬化了场院地面和无障碍等各项设施,美化亮化了办公室内外环境,各层安装有电子监控器,各办公室配齐了防盗门,进一步优化了综治工作环境。

制定了《机关管理制度》、《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制度》、《机关值班和部门制度》、《家属楼楼长管理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把防范管理贯穿在日常工作中,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每逢节假日,单位领导带班巡查,查重点部位是否存在隐患,值班人员是否按时到岗,同时坚持每个星期一次安全卫生大检查,并将评比结果公示上墙,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和环境保护意识。同时加大“六五”普法和宣传工作力度,在“宪法日”加强法制知识宣传教育,切实维护了残疾人合法权益,动员机关干部积极主动学习“宪法”并参加知识竞赛。

搞好政务公开,将残联业务、各项政策法规及办事程序等内容印制宣传手册进行发放并在公示栏上公开,实施首问工作制,方便残疾人办事,耐心细致做好残疾人信访接待工作,坚持按程序办理,及时给予答复送达,全年未出现越级上访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