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助残疾人脱贫

2017-10-13 16:2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紫阳县已二代残疾人证残疾人 1975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8252人,占办证残疾人数的42%,占全县贫困人口的10%。

近年来,紫阳县把产业扶贫作为残疾人脱贫攻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和治本之策的大事来抓,坚持“产业扶贫、园区承载、基地带动、大户引领”的发展思路,从政策保障、资金扶持、帮扶责任上做到全落实。县内19个现代农业产业园、产业扶贫园区,与供销集团签约的两家企业帮扶农村贫困残疾人及家庭 2038户;建设了全县贫困残疾人产业发展示范园,2个省级、10个县级残疾人扶贫基地,带动贫困残疾人及家庭发展林下养鸡,生猪养殖,茶叶、香菇、中药材种植369户,免费发放鸡苗15000羽、猪仔80头、香菇袋料4万袋;整合、捆绑项目资金1000余万元,扶持4800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及家庭发展种养殖产业,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实现了有能力和有发展愿望的农村贫困残疾人产业发展全覆盖,为贫困残疾人如期实现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