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残联开展助力脱贫上门办证服务活动

2017-08-23 18:1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重度残疾人办证难问题,汉阴县残联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到镇入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偏远山区重度残疾人集中上门办理残疾证志愿服务活动。

8月4--8月9日,汉阴县残联联合县医院、中医院以及精神病医院残疾鉴定专家不畏酷暑,路途颠簸先后深入双乳、平梁、观阴河和双河口等镇办理残疾证。本次集中办证分为定点集中鉴定和入户上门鉴定办理,贫困残疾人出行方便的到定点集中办理,对于家中无监护人出行不便的专家上门入户了解情况进行鉴定办理。

“感谢你们,没想到今天在家里就办到残疾证,专家上门为我们服务,太有心了你们.....”居住在平梁镇沙河二组程瑞林老伴拉着专家的手感动的说到,程瑞林因脑中风瘫痪在床,子女常年在外,居住偏远,为他办理残疾证是件难事。这次活动共为126名残疾人办理残疾证,其中入户上门办理 32名。今后将集中上门办证作为残联的年度常规工作,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