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残联开展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2019-03-05 17:0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倡导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5日,市残联以“友善,让世界多一些爱”为主题,举办了2019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市区残联干部职工20余人聆听了讲座。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通过自我反省、唱友善歌曲、学道德模范、诵道德经典、发心灵感悟、送平安吉祥六个环节开展。

“友善,让世界多一些爱”是本次道德讲堂的主题,活动也是从《友善,让世界多一些爱》的微视频拉开帷幕。如果将友善分开,一个“友”可以想到友情,友好,友爱。一个“善”字可以让人想到善良,善心,善意。有时候一个微笑,一句问候就会点亮人心,照亮一座城。一件友善的小事往往会被人忽视,但是在困境的路途中,一双友善的手,会让你感到温暖而舒心。友善不分大小,要想培养都需要从小事做起,或许有时我们放大了社会中的不友善,但请相信,友善在人心,就在你的身边。善待这个世界,相信这个世界也会善待你。

“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老张小李;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大叔阿姨;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同事邻里;好人就在身边,也许就是自己”……歌曲《好人就在身边》告诉大家:好事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让彼此互为道德榜样。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通过诵读经典《道德经》,大家深切地感悟到,做人如水,不仅要能适应任何环境,也要像水一样,包容万物。

在“发心灵感悟”环节,大家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纷纷发言,表示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友善待人,努力工作。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通过这次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道德模范学习,立足本职工作,甘于奉献,争做善的传播者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