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在扶贫村开展新民风建设表彰活动

2018-11-19 17:2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窗外冬雨寒,室内暖洋洋。1116日,在市残联扶贫帮扶的石泉县两河镇金盆村党群服务中心,由市、县残联、村两委会、驻村工作队共同举办的2018年“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共建帮扶活动暨新民风建设表彰会如期举行。

   

今年以来,市残联在驻村帮扶工作中,坚持把落实脱贫政策措施和推进新民风建设相结合,以发展产业带动新民风建设,以新民风建设促进产业发展,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使该村村情民风发生巨大变化。

以新的村党群服务中心和村文化广场投入使用为契机,先后组织开展了送文化和送医下乡、综治法制宣传进社区(村)、道德讲堂、脱贫攻坚政策进村入户宣传、贫困户走访慰问等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和内容,多角度多层次让村民了解“产业兴旺、生态家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美丽乡村建设目标,持续推进新民风深入人心,使村民在道德实践中自我教育、自我约束,培养良好乡风,展现勤俭自强文明友善的精神风貌,助推脱贫攻坚。

为激励引导贫困群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勤劳致富,提升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精气神,助推脱贫攻坚,经村党支部、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评议,市残联对评议出的10名“自强模范和“孝老爱亲先进模范赠送了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