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残联举办道德讲堂助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2017-04-14 08:4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2017412,市残联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不断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本次道德讲堂邀请安康达德书院李中华老师以“修善养德与爱同行”为主题进行主讲,通过组织同唱一首《感恩的心》,观看西安市残联组织拍摄的《脚板下的精彩人生》视频短片,讲述西安市残联“无臂大侠”姚伟、安康市旬阳县“秦巴励志哥”王庭德、平利县“最美志愿者”杨佩等肢体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诵读道德经典《弟子规》,互动交流“自己的道德故事”,做出道德承诺,赠送吉祥礼物《论语释注》书籍等环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耳濡目染、言传身教”的形式,传播凡人善举,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统美德,大力宣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的道德品质,营造重道德、守情操、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收到了良好效果。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金菊进行了点评,要求市区残联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厚德精神,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使创建工作有声有色,取得实效;要立足岗位,修善养德,用无私大爱成就事业,带动身边的人,敬业奉献,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让广大残疾人共享一片蓝天。

市区残联及香溪社区3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