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精准施策促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04 10:3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2019530日,市残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帮扶的石泉县两河镇金盆村开展“精准施策促脱贫”主题党日和交友帮扶活动。

活动邀请县残联理事长、驻村工作队队长孙新革,围绕金盆村2019年脱贫任务和“户脱贫、村退出”验收标准及存在的问题和如何开展交友帮扶等内容,为市残联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又有具有实际指导意义的党课。市残联支部负责人在总结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联村帮扶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要加强政策学习,全面做好交友帮扶贫困群众的政策宣传;三要加强交流沟通,切实了解贫困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难题,依据问题导向,实施精准扶贫。

随后,党员干部在副理事长马金菊、鲁保国的带领下分组前往交友帮扶户家中,建立帮扶档案,实地核实产业发展和家庭收入情况,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同时,还为该村5名小学生送去了书包、雨伞、字典、水杯等“六一”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