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残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1-24 08:2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124日,市残联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太芳主持,班子成员、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开展党性分析,着重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查找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认真制定方案,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市残工委成员单位、县(区)残联、残疾人工作者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残联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王太芳理事长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鲁保国副理事长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王太芳理事长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查摆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治病的效果。各科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也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王太芳理事长代表市残联党组进行了表态发言,提出了三条整改措施:一要根据查摆到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二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不断加强学习,强化党性锻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大干部教育管理力度。三要按照省市追赶超越要求,发挥党员表率作用,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