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2021-02-05 09:38 作者:王璐 来源:市残联 字体大小:【

在春节来临之际,安康市残联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班子成员先后深入县区,走访慰问残疾人自强模范、优秀残疾人专职委员和困难残疾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

活动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怀中前往汉滨区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看望慰问残疾人创业模范孙阳,对孙阳自强不息、勤奋创业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他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努力把事业做大做强。随后,王怀中理事长一行前往安康市图书馆看望慰问道德模范、残疾人作家王庭德,详细了解其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对其在文学创作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勉励他安心工作,练好过硬本领,创作出更多的文学精品。

副理事长马金菊、鲁保国先后到旬阳、平利、汉阴、岚皋等县看望慰问残疾人脱贫攻坚自强标兵、优秀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和困难残疾人。每到一户,都要详细询问残疾人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并送去慰问金。要求县区残联要及时了解残疾人的困难和需求,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同时,市残联还对包联的汉滨区新城办新铺社区、单位驻地香溪社区和帮扶的石泉县两河镇金盆村困难残疾人进行了慰问。

据统计,市残联春节前夕共集中走访慰问43户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