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创建知识进机关宣教培训活动

2021-05-31 16:47 作者:胡瑞芳 来源:市残联 字体大小:【

为将城市创建 “五进”宣传培训工作引向深入,正确引导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自我健康意识和保健能力,528日,市残联结合健康教育、心理疏导、机关控烟等内容举办创建知识进机关宣教培训活动。

本次宣教培训围绕新冠疫苗接种知识普及、关爱心理健康及控烟禁烟三大主题进行。一是结合当前新冠疫苗接种,就疫苗接种的安全性、接种禁忌症、不良反应应对处理及接种后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科普,通过科学引导消除心理顾虑,促进机关干部积极主动带头接种。二是针对干部职工心理健康问题,就如何排解工作、生活带来的压力,调节自身心理健康提出科学正确途径及具体措施引导干部职工关注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保健意识。三是通过观看禁烟控烟宣传短片,更加直观地了解吸烟引起的疾病、二手烟的危害,呼吁大家拒绝二手烟、三手烟,自觉抵制不文明的吸烟行为,共同维护机关无烟环境。

培训后,创建工作分管领导就下一阶段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